返回 第1468章 大苞米不值钱,靠啥?  从生产队赶大车开始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1468章 大苞米不值钱,靠啥?[1/3页]

  方书记皱皱眉,“所以你小子就寻思着把粮食转成肉类?借此提高农民的收入?”

  “哈哈领导真聪明!”

  孙建平后脑勺就挨了一巴掌!

  咋和领导说话呢!

  “我算过了,按照每四斤粮食能喂出一斤猪肉来算,也就等于农民把手头的粮食卖到了两毛五左右,也算是变相的提高了粮食出售价格,促进老百姓增产增收……”

  “还真是!”

  方书记掏出烟叼在嘴里,甩着打火机点燃,“那你修这么多养猪场干啥?”

  “不不不,这不叫养猪场,这叫仔猪综合培育中心!”孙建平指着挂在墙上的牌子,哈哈笑道,“这里不但能能够给乡亲们提供猪仔,还能提供母猪的产后心理辅导、劁猪、消毒防疫、育肥增肥等很多项护理指导,确保小猪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什么乱七八糟的!”方书记听得一脸懵!

  “总之一句话,你放心大胆的搞,不用怕上头给你使绊子,但是两三年内我要看到成果,明白?”

  “明白明白!领导您就瞧好吧!”

  孙建平笑着把他送出门去。

  养猪场的运作模式说来也简单,首先从各个村屯遴选优秀的年轻人进行培训,趁这个时间尽快让母猪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等到培训结束,母猪基本也就适应了大兴安岭的气候,就派发到各个养猪场进行繁育。

  当然每个养猪场都是独立的,分包分片,自负盈亏,由二马架总猪场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科学指导,等到母猪产仔后再发放给有养猪意愿的农户,由他们接回家里饲养,待秋后仔猪养成,返销给养猪场,以猪价抵扣仔猪费用。

  如此就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条,养猪场为了提高效益,会竭尽全力确保每一只猪仔健康成活,也会尽心尽力照顾母猪,毕竟这是他们的生财机器嘛!

  而农户为了获得利益,也会尽可能的避免仔猪因疾病而产生损失,也会将猪养得又肥又胖,由此每个环节都会尽可能做到尽善尽美,彻底杜绝了“大锅饭”弊端。

  而收上来的这些猪最后都由二马架总猪场按照猪的重量、品质进行回购,屠宰销售。

  总之一句话,尽可能的将责任下放到每个养殖人手里,甭管是培育母猪的养猪场,还是实际饲养

第1468章 大苞米不值钱,靠啥?[1/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