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1197章 啥叫“剩余价值”?  从生产队赶大车开始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1197章 啥叫“剩余价值”?[1/3页]

  “建平啊,你瞅瞅,都是找咱们订奶的,这么多……”

  姚忠平有些得意的向孙建平炫耀他的成果,厚厚一沓订货单,有县委大院的,各个机关事业单位的,甚至还有县医院的!

  “你们的牛奶产量能不能提一提?现在一天两千斤都打不住啊!”姚忠平拿起铅笔在订货单上写下几个字,“还有没有挎斗子了,给我也整一辆,我现在得天天往各地儿送货呢!”

  “有,那必须有啊,明天我给您送来一辆!”孙建平也没想到区区一个小奶站,就把他们那六十头奶牛的产量都给包圆了!

  而且还不够!

  “叔,不行就招人吧,您年纪也大了,身子骨要紧。”

  “招人?”姚忠平愣了一下,现在小打小闹,也就算个个体户,要是招人,那性质可就完全变了啊!

  “规模扩大,业务增多后那就得招人,您老又不是三头六臂的哪吒,能送得了这么多货么?再说了百十斤的牛奶桶搬上搬下,没点好体力哪能行?”

  “也是哈……”姚忠平又想起《XX论》上的某些话,似乎业务规模扩大之后,招人,走向剥削与被剥削,似乎就成了发展的必由之路!

  而我们老两口一个星期就赚了小三百块,那么这部分利润是不是就等同于资本的原始积累了?

  果然生动灵活的实践远比枯燥乏味的理论更加印象深刻!

  “那就招人吧,那你看看一个月给多少合适?”

  “不不不,叔你应该知道,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按月计算工资,而不要求任务量的话,人家干着干着就开始糊弄懈怠了,这种事我可没少遇见过,我给您出个招,招专门负责送奶的工人,按照送一桶提多少钱来计算,让他的工资保持在每个月三十到四十块钱的社会普遍基本工资就可以了!”

  姚忠平白了孙建平一眼!

  剥削工人的劳动力是不是?

  不过听起来蛮合理的!

  干多少活拿多少钱!

  “那我可得好好算算……”

  有时候姚忠平想想都觉得他自个的人生实在精彩,当过兵打过仗,干过县长当过商人,现在又走向“剥削者”的道路,都开始雇佣工人,赚取剩余价值了!

  老话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现在

第1197章 啥叫“剩余价值”?[1/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