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784章 猪肉是真香啊!  从生产队赶大车开始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784章 猪肉是真香啊![3/3页]

  宏斌干脆自己抽,小伙子晃着两条大长腿,咕嘟咕嘟抽着烟,“就是往年欠账太多,我听我大爷的意思是少分点,多交点爱国粮换些钱,把欠公社的帐填一填……”

  “嗯……”

  身为大队长,孙建平当然希望各村各屯都把欠公社的帐补齐,可是农村本身就没啥来钱道,只靠着地里产出的那点粮食,要是爱国粮卖得太多,影响了农民的口粮……

  “你回去告诉于叔,先保证每人四百斤的口粮,至于欠公社的帐,早还晚还都一样,不着急。”

  “嗯!”

  于宏斌点点头,抻脖子瞅瞅走在前面的二马架的车队,压低声音,“大队长,今年你们还整炮仗不?”

  “整啊,当然要整,要不咋挣钱啊!”

  “带我一个!”于宏斌兴奋起来,两眼直冒光,“还是像去年那样,我从你们那批发炮仗,偷摸拿鹤城去卖!”

  “没说的!”

  孙建平笑着点点头,于宏斌这小子有头脑,不像于长海,死脑瓜骨一个!

  整天把方针路线挂在嘴边,就是不想着带领乡亲们把生产搞上去,把日子过好!

  真是……

  孙建平又想到化工厂……

  林县长亲口承诺的各种化工设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运到呢!

  看看再说吧,不行就土法上马,自力更生,反正有羊毛厂帮他兜底!

  怕个球!

  “卖猪?”

  正盘腿坐在炕上挑豆子的钱慧珺一听,眼睛瞪得老大,“咱家那俩小猪还没到两百斤呢!”

  “嗯,卖猪!”孙建平也一蹁腿坐在炕梢,抓起一把都豆子看了看成色,这些豆子都是在蓝莓地里带着种的,有好有坏,想要做豆包馅,就得先把坏豆子挑出来。

  “那没法子,现在的政策是‘购五留五’,要想过年吃上猪肉,就得卖一头,要不然人家都不让杀猪。”

  “唉!”

  钱大小姐叹了口气,那两头小猪可是她一手喂大的!

  现在要卖掉一头,杀掉一头,想想心里蛮不是个滋味……

  “咋了媳妇?”见她神色有些怏怏,孙建平关切问道,钱慧珺勉强挤出一个笑,“我没事,哥你累了吧,歇会……我去看看猪,这回八成饿了……”

  她趿拉着鞋下地出门,孙建平看着媳妇有些落寞的背影,心里也不好受。

  可是……

  猪肉是真香啊!

第784章 猪肉是真香啊![3/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