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49章 王氏:我倒也没提这么高的要求  三代不能科举?我刚好第四代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49章 王氏:我倒也没提这么高的要求[3/3页]

  。

  不然他一个过了年才十一岁的孩子,东家怎么会答应让他当账房。

  沈遇安没说话是天太冷了,一说话就冷风入口,还有就是他知道科举之事和他奶说才行。

  回了家,沈遇安就进屋问王氏。

  王氏看着面前的孙子,有些无奈。

  “账房的事确实是我点头的,总得给你留条后路。”

  “那我科举之事?”

  王氏看着沈遇安有些出神,当年儿子也是这样的。

  可是儿子却不能科举,而孙子,按律例是可以参加。

  可,

  “安哥儿,你要明白,科举不止看学识,身世清白乃重中之重。”

  “奶,我还是想要试一下。”沈遇安直直地看着她。

  祖孙俩对峙了一会儿,最后是王氏败下阵来。

  “你啊,”王氏轻叹一声。

  “奶,我先回屋里温书了。”沈遇安转身出了房门。

  王氏看着孙子的背影出神。

  这孩子,和沈家的男人一个样,倔。

  王氏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三十的时候,沈家一家人守夜。

  王氏把沈遇安科举的事说了。

  盼姐儿安静地坐在一旁,刘氏很反对这件事。

  “娘,狗蛋的身子怎么样你也知道,我听说往日有身子不好的人,从考院出来,人就没了。”

  刘氏见家里人没出声,转头道:“狗蛋,娘觉得当账房也挺好的,不用下地,也不用和伙计一样招待客人,体面得很。”

  这可是她观察许久盯上的活,刘氏都想好了,狗蛋在永安县里当账房,她出去和那些老娘们唠嗑多有面了。

  “三年,如果安哥儿三年没考出个啥来,那就趁早死心。”王氏发话。

  有些人一辈子也考不上秀才。

  王氏这么说,是不想让沈遇安跟科举耗一辈子。

  “安哥儿,你有意见吗?”王氏转头看向沈遇安。

  沈遇安心下思索,以他的脑子,只要不出意外考中是没问题的。

  可他奶的顾虑也在理,他曾祖父被贬之事会牵连他。

  加上院试三年一次,三年之内考中谈何容易,不过他有信心。

  “奶,孙儿定不负家人的期望,三年之内考中秀才。”

  王氏嘴唇嗫嚅,她本想说三年之内有个童生的功名就行,岂料孙儿志向远大。

第49章 王氏:我倒也没提这么高的要求[3/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